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54

安川机器人服务商

安川机器人

联系方式
  • 联系人:张一鸣
  • 电话:18621383605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工业机器人解决日本本土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新闻中心
工业机器人解决日本本土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发布时间:2019-01-04        浏览次数:81        返回列表

为了克服日本日益严重的劳动力短缺问题,中型企业正计划购买机器人和其他设备,以实现各种任务的自动化,包括制造,土方和酒店客房服务。根据日本银行的一项调查,股本为1亿日元至10亿日元的公司计划在4月开始的财政年度将投资提高17.5%,创历史*高水平。


目前还不清楚有多少用于自动化,但销售此类设备的公司表示他们的订单正在增长,日本政府表示,它认为更大比例的投资致力于提高效率。许多日本机器人制造商的收入在1月至3月期间也出现了几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

“由于工人短缺,致力于提高效率的资本支出份额正在增加,”经济产业省(METI)产业政策局局长井上诚一说。

如果投资雄心得到满足,就会显示日本试图应对人口萎缩和迅速老龄化的问题。它可以帮助设备制造商,提升该国的低生产率,促进经济增长。

Inoue表示,政府预计本财年对节省劳力的设备的投资将会增加。

日本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方式将为包括中国和韩国在内的其他老龄化社会提供重要的经验教训,这些社会将在未来几年内应对类似的挑战。

“日本90%以上的公司都是中小型公司,但大多数公司都没有使用机器人,”在川崎重工业公司机器人部门工作的桥本康彦说。“我们正在为这些公司提供大量应用程序和产品包。”

其中包括一个双臂,170厘米(5英尺7英寸)高的机器人。川崎表示,它的销售情况良好,因为它可以适应电子制造商,食品加工商和制药公司的一系列工业用途。

日立建机公司表示,对其计算机编程的挖掘机进行了大量调查,这些挖掘机使用全球定位系统来切割**到厘米内的沟渠,并且可以将挖掘时间缩短一半左右。

公司官员Yoshi Furuno表示:“我们专注于租赁,并期望业务在本财年下半年回升,这是大多数公司倾向于为项目订购建筑设备的时候。” 日立建筑拒绝提供数据。

根据日本央行的数据,中型企业计划增加的开支远远超过大型企业,而大型企业的预算仅增加0.6%。规模较小的公司往往通过向工人支付更多工资或将生产转移到海外来减少劳动力短缺的灵活性较低。

工作人口捣乱

一些公司的*终支出可能低于原计划。但随着人口统计数据的恶化,企业将需要继续寻找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的解决方案。日本的工作年龄人口在1995年达到峰值,达到8700万,并且此后一直在下降。政府预计今年将降至7600万,到2065

年降至4500万。在截至2016年3月31日的财政年度中,有100到499名工人的中型公司做广告,填补了110万个新职位,是五个中*高的。劳动部的数据显示,在拥有500名工人或更多工人的公司中,这几年几乎是公开职位的五倍。

在上季度报告收入增长的机器人制造商中,Fanuc Corp.的收入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9%,这是七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

与此同时,安川电机公司1 - 3月的收入同比增长5.1%,为五个季度以来的首次增长。

机器人和节省劳力的设备不仅仅在制造和建筑中找到。它们也受到房地产开发商,食品和饮料制造商以及连锁酒店的追捧。例如,Hen na酒店或东京迪士尼乐园附近的“Odd酒店”自称是一家机器人酒店,因为它使用140种不同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为其100间客房的酒店提供服务,并且可以在根据经理Yukio Nagai的说法,两到三个人。

每个房间都有一个蛋形机器人,或称为Tapia的私人助理,它使用人工智能识别人的面部并响应他们的声音命令。它可以唤醒您,管理您的日程安排,并控制其他与互联网相关的设备,如电视和空调。其他机器人可以携带行李并取出垃圾。


详情可咨询:安川机器人服务商

 

联系热线:18621383605 联系人:张一鸣 联系地址:上海市嘉定区南翔镇众仁路399号B座20楼1栋7楼

技术和报价服务:星期一至星期六8:00-22:00 安川机器人服务商 访问量:30189  管理入口  技术支持:工博士  免责声明

©2023 上海工博士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人工智能门户网站 www.aichinaw.com 法律顾问:北京金城同达律师事务所